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福建安溪:50万茶乡青年开启“绿色长征”路

发稿时间:2016-11-28 18:06: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朱梦琪)26日,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大美安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为安溪县青年党员志愿者授旗,并成立晋江源“青少年环保教育基金”。随后,来自各行各业1000多名以青年为主力军的88支队伍,共同参与“绿色长征”环城公益健走活动,在全程7.2公里的“绿色长征”路上,展现广大茶乡人民爱茶乡、建设新安溪的豪迈情怀。

  雨中健走 大美安溪入眼来

  连日来,冬雨缠绵。可是这并没有影响队伍们参与活动的热情。26日上午9时20分,“绿色长征”环城公益健走活动正式开走。各路彩旗引路,青年们奋勇向前,感受健走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乐趣。

活动现场。团泉州市委供图

  当天公益健走路线由安溪县政府广场出发,途径民主路、36米大街等市内主干道经河滨北路一路到达终点站恒禾湾美市民文化广场,全程约7.2公里。活动组织者精心组织,一路上有志愿者温情服务和交警维护秩序。参与者纷纷表示,参加活动既能健身,又能赏大美安溪城市景观,一举多得,很有意义。

  大美安溪,众力造就。参加当天活动的既有近几年参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也有文明安溪点滴变化的见证者。“从事茶叶制作这么多年,茶叶富民政策给安溪带来的变化非常喜人。”参与健走的省级青年岗位能手、茶叶制作能手林金俗告诉记者,安溪城区变美,变大离不开几十万在家或外出打拼的茶农、茶商。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让安溪茶更香,让城更美。

  走在队伍中的还有来自安溪县委文明办的王清松,正与同行的青年介绍近几年安溪文明创建成就。他说,去年安溪获得省级“文明县城”称号。今年12月,安溪将迎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地考评。今天走下来,实地感受到环境美和文明新风,感到创建文明县城的不易和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感。

  “参加活动的1000多人中,青年是主力军,他们中许多人是建设大美安溪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是50万茶乡青年的杰出代表。”活动组织方,安溪团县委副书记蔡雅娟介绍,通过健走,看茶乡发展成就,倡导青年们参与茶乡建设,共同创造和谐文明新安溪。

  一路走向东,胜利在前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健走,参加活动的队伍抵达终点站,纷纷在“青年之声”签名墙上留下寄语,期望在各自岗位上为建设大美安溪再立新功。

  致敬长征 建设家乡豪情壮

  美丽凤山矗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见证那段红色光辉岁月。当天健走特地绕山而上,途经革命烈士纪念碑,沿着烈士走过的足迹,致敬革命先烈,致敬长征精神! 

纪念碑献花。团泉州市委供图

  “走绿色长征路,就是要不忘先烈功绩,奋力开创新事业。”参与活动的85后青年林金龙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月新任芦田镇组织委员,新的工作岗位带来新的挑战和责任。今天走“绿色长征”路给自己上了实实在在的一课。那就是要不忘初心,把人民的事业装在心中,敢于担当,勇于开拓。

  “走绿色长征路,用长征精神号召引领广大青年投入到建设‘四个安溪’的新长征中来。”活动主办方,安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思泉告诉记者,建设“四个安溪”还需要广大青年有为付出,投身建设。比如精准扶贫工作,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和付出。

  为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当天,安溪县组织部牵头举办了以“倾情帮扶 助力脱贫”为主题的第四批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纪实展。5位省派第一书记带着茶叶、菜干、蜂蜜、花生、百香果等农特产品现场“摆摊”开卖。

  义卖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年和周边群众纷纷聚拢过来,闻茶香,试吃一粒农家花生,纷纷称赞农家产品地道正宗,品相味道好,都要买一些回家。西坪镇留山村的省派第一书记段军东兴奋地说,村里农产品这么好卖,自己和村民就有足够信心,发展扩大生产,早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一直在一旁帮助省派书记们义卖的省级乡村创富好青年、市青年五四奖章、安溪县青商会副会长陈敬敏告诉记者,精准扶贫,攻坚扶贫也是茶乡青年应尽的责任,更是青年们新长征的目标。下一步,他准备和几个扶贫村结对,帮助他们拓宽茶叶、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致富路。

  据了解,此次“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大美安溪”系列活动还将举行“绿色长征”公益健走“互联网+线下活动,“晋江源”绿色生态游和长征精神微传播等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