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举办2016年“阳光助学 播撒希望”驾驶人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稿时间:2016-11-29 20:3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驾驶人爱心助学金。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维敏 罗联浔11月29日,三明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希望办在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举办三明市2016年“阳光助学——播撒希望”驾驶人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邹金春、团市委副书记郑丽出席活动,市公安局驾管大队的干警代表、驾驶人代表和受捐助学生代表及其家长100余人参加。

  邹金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驾驶人爱心助学行动。他希望大奉献爱心,发动更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参与进来,共同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之行、善心之举;广大驾驶人敬畏生命,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交通法规驾驶,始终做到谨慎驾驶,拒绝酒驾、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三明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立足新起点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发展,规范运作;广大受助学生自强不息,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始终珍惜时光、勤奋好学,用高超的本领服务社会,以满腔的热忱回报社会。

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代表驾驶人捐赠集体向三明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交付20万元爱心助学金。团三明市委供图

  活动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代表驾驶人捐赠集体向三明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交付20万元爱心助学金,邹金春、郑丽等领导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驾驶人爱心助学金,驾驶人代表在发言中呼吁全体驾驶人做遵规守法的驾驶人、积极参与这一公益慈善活动

  据悉,驾驶人爱心助学行动旨在帮助在我市辖区因交通事故造成困难的学生走出困境,展示三明公安和广大驾驶人心系社会、奉献社会的爱心,倡导全体驾驶人增强社会责任,提高安全驾驶意识。该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共募集三明辖区驾驶人爱心捐款107.64万元,共发放助学金84.11万元,资助困难学生736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