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辽宁工大”举办新媒体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30 19:34: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媒体 新思享”新媒体工作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项杨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项杨)11月27日,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的“新媒体 新思享”新媒体工作交流活动在阜新校区举行,来自于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各级团学组织微信平台的负责人,以及与新媒体工作相关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上,对一年来全校范围涌现的“优秀校园新媒体”和“优秀校园媒体人”进行了评选表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长韩玉伟、团委书记王耕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国青年报记者王晨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园记者”为题,为现场师生讲解了作为一名记者应具有的匠人精神和责任心,要坚决保证新闻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并从新闻选题的角度着重讲解了如何挖掘校园新闻素材,讲好校园故事。中国青年网教育与社会创新中心记者王龙龙以“校园媒体的融合与开拓”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关于如何把校园故事讲得更好、传得更远的精彩报告。共青团阜新市委宣传部陈鹏,从为什么要做新媒体讲起,详细介绍了自身负责的微信公众号从默默无闻到全国政务微信公众号排名第一的成长历程,并分享了如何创作一条好信息的经验。

  在工作交流环节,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团委太阳石之光微信平台、葫芦岛校区大学生记者团、矿业微课堂等10位“校媒小编”分别介绍了各自平台的运行现状和未来规划。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大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如何将新媒体与校园文化活动融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校团委老师为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和Myouth新媒体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面对新媒体、新形势、新挑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各级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主动灵活地占领新媒体宣传阵地,不断强化运用新媒体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为全校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新媒体宣传工作队伍培养和新媒体阵地集群建设奠定了基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