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辽宁大学”首届国学节盛大开幕

发稿时间:2016-12-01 16:4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校党委书记周浩波讲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博文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梁博文)11月25日,辽宁大学首届国学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周浩波、校党委副书记郭长义、党政办主任孙国庆、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安、学生处处长吴建利、图书馆馆长刘宁宁出席了开幕式,校团委书记吴济龙主持。

  周浩波指出,本届国学节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更是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他要求相关部门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学科教学、道德教育、艺术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国学节为契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认同,强化文化担当。最后,周浩波开启国学节启动画卷。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郭长义代表学校向学生代表赠送国学经典图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段诗哲向全校同学发出“礼敬中华沐国芳”的倡议。开幕式上文学院、艺术学院、广播影视学院还表演了精彩节目。开幕式结束后,辽宁大学举行了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共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礼敬中华。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博文摄

  本届辽宁大学国学节设置五大环节,分别为“明德讲堂”报告会、“国风古韵”赏析会、“国学经典”诵读会、“文华书苑”悦享汇、“青春学子国学荟”,从“知”“书”“达”“礼”四个方面倡导辽大学子学国学,品经典,传文化。

  作为肩负文化传承创新使命的高等院校,辽宁大学始终注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铸到现代大学精神之中,形成了以认知传统文化内涵为基础,以品味传统文化精髓为提升,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重点,以实践优秀传统文化行动为目标的“知书达‘礼’”四位一体的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体系,引领广大学子约其礼,悟其业,厚其德,强其志。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