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 河北高校开展禁毒防艾活动

发稿时间:2016-12-01 17:0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河北省禁毒防艾宣传进高校暨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团河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电(记者 刘尚君)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契合“携手艾滋、重在预防”的主题内涵,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禁毒防艾宣传进高校暨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观看禁毒防艾宣传片,邀请全国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专家现场授课,成立河北省青年志愿者禁毒、防艾志愿服务队,参观了石家庄市戒毒所等内容多样的形式,让大家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

  团省委书记宋华英在致辞中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一是要开展“三走”活动,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二是对毒品的危害要有深刻认识,不好奇、不尝试,增强辨别是非和抵御不良诱惑的能力,远离吸毒人员,避免受其影响和欺骗。三是充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正确对待身边的艾滋病毒携带者,避免有过激的行为和心理恐慌。四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做“伸手党”、不做“啃老族”、不做“手机控”,要做有能力、有智慧、有正义感的时代先锋,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志愿者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全体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高校禁毒防艾志愿者!“追求灿烂生命”是我的目标;“参与禁毒,携手防艾,人人有责”是我的号令;“要行动!快行动!再行动!”是我的宗旨。我将时刻牢记历史教训,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抗艾,坚持不懈地为禁毒防艾工作努力,为净化人类的生活做出贡献。我宣誓:捍卫我们的未来!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青少年社区教育服务中心、河北省大学生红丝带协会、河北科技大学联合协办,相关单位代表、社团代表、志愿者代表、在校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