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重庆:禁毒防艾进社区 学子心系红丝带

发稿时间:2016-12-01 20:37: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为居民系红丝带。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在这个“谈艾色变”的时代,我们究竟该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的危害及防治呢?究竟吸毒和艾滋病之间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呢?11月27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携手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来到重庆市南岸区学苑社区居委会,为这里的居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系红丝带,要爱不要艾”之禁毒防艾宣传活动。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何祖润、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项目主管任静、副主任叶川出席了此次活动。

防踩雷游戏。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供图

  上午10点,活动在主持人讲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毒品泛滥艾滋蔓延的实例中拉开帷幕,社工代表叶川通过实例详细讲解向现场居民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毒品标志识别、一起来找毒品、防踩雷游戏、爱不艾接力等一系列精彩游戏更是吸引了许多现场的居民与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以寓教于乐的新颖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毒品标志和名称、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防治等相关知识。

  近年来,我国的毒品和艾滋病仍在发展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禁毒防艾工作关系着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向社区居民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刻不容缓。“心系红丝带,要爱不要艾”,这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行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