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6海南琼中首届青年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16-12-01 21:14: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获奖选手。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11月28日上午,“凝聚力量·助飞梦想”2016海南琼中县首届青年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示暨颁奖仪式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共青海南省委工农青年部部长陈德南、琼中县委副书记张长丰、大赛评委会主任向银林及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50多名创业青年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琼中县委县政府主办,团县委联合县农业局、县科工信局、县人社局共同承办,海南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水花创客公社协办。经线上线下宣讲、报名筛选等环节,大赛共吸引全省100多名创业青年参赛。大赛采取评委独立评审和合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投票最后产生获奖项目,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经过项目演示推介、现场答辩、评委点评等环节的角逐,竹狸驯养项目获得专业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另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四个项目获得行业领先奖,四个项目获得优秀奖,获奖团队均获得4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创业奖金。

  “我希望竹狸合作社能吸引更多贫困户进来,学习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水平,帮助他们并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让生活更上一层楼,这就是我今后的发展目标。”获琼中县首届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的竹狸养殖户韦秀芳说道。

  颁奖仪式县委副书记张长丰对大赛作总结讲话。对参赛选手、项目及大赛表现出的创新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围绕“大”、“众”、“创”、“新”、“业”五个字对下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全县创新创业活动和创新创业工作提出新的希望。

  本次大赛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展示自我、推广项目的机会和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知晓度和美誉度,营造了全县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把琼中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