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双鸭山”:护己少艾 遇艾予爱

发稿时间:2016-12-03 10: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团双鸭山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张群)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完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使更多的人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黑龙江省双鸭山团市委组织各级团委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友谊团县委联合友谊县疾控中心、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在富强社区向过往路人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一些相关知识,以便于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在流动人口较密集的县客运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向侯车乘客讲解了防艾知识及国家为艾滋病感染者、患者提供免费检测、免费抗病毒药物等相关政策,并向大家发放了宣传单1万份,宣传折页、手册3000份、宣传画200张、宣传台历500本、避孕套2000余只、发送手机短信7万余条、出动宣传车6个班次。

  双鸭山市集贤团县委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在县商业中心人流密集地段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青年之声·青年人,不要让艾滋病毁了你的青春和前程”。集贤县团委书记侯松娜参加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艾宣传海报500份,防艾宣传手册300份,宣传台历50份,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到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的方法等,加强青年人树立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饶河团县委联合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检验检疫局共同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佩戴红丝带,在广场、超市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向群众发放防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宣传咨询,耐心讲解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同时来到学校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并进入社区发放避孕药具150余盒。活动共发放宣传画560份、宣传手册3800份。

  国电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以自己的方式开启“关‘艾’行动”,大家用手机屏显“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宣传主题,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及现状,用友善唤起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和理解,携手共同对抗和抵御艾滋病。

  各级团委通过开展防艾活动,动员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普及并提高了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为艾滋病感染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遏制艾滋病的来源,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推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