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绿色环保在警营:从小处培育节约风尚

发稿时间:2016-12-03 10:3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节约每一滴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朱新敏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晨 朱新敏)连日来,一场以“小节约减少大浪费”为主题的节约活动在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十九中队展开,水龙头滴水、餐桌浪费等现象得到了遏止。该中队指导员张勇告诉记者,从治理“习惯性浪费”等小处着眼培育节约风尚,才能有效防止浪费现象发生。

  双面打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朱新敏供图

  该中队以往虽注重经费的精打细算,但一些眼皮子底下的浪费却时有发生。中队长刘京在一次检查时发现,某台电脑长期处于开机状态,当事人却一脸不在乎,认为开关机比较麻烦。中队党支部认为,事情虽小,但这种心安理得的“习惯性浪费”行为必须纠治。他们发动官兵查找发生在身边的浪费现象,共查出了刷牙不关水龙头、吃馒头揭皮、洗澡不注意节水等11个浪费现象。为此,他们把节约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相继开展了“争当节约型标兵”“我为节约献一计”活动。活动开始后,官兵们积极响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