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苏尼特左旗”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6-12-05 09:49: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内蒙古自治区“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和青少年成长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团委在全旗各中小学中开展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团委在全旗各中小学中开展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宣传专题讲座。苏尼特左旗团委供图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旨在通过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让全旗各中小学的师生清醒认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从而提高自我法制和保护意识,进而实现健康、阳光、茁壮成长。为期一周的讲座分为五个场次,针对不同年龄段开展针对性的讲解,参加学生达700余人。

  讲座邀请到了旗检察院的其勒木格进行授课。讲座现场,其勒木格用身边的案例,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策略,并鼓励同学们要以遵纪守法为荣,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实现自己远大的人生目标而不懈努力。针对当前青少年扯皮打架,无证、超载、违法驾驶摩托车,滥进网吧、游戏厅等不良现象,其勒木格耐心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同学们“在家要服从父母的教育,在校要遵守学校的纪律,在社会要守法守规”。

讲座针对不同年龄段开展针对性的讲解,参加学生达700余人。苏尼特左旗团委供图

  左旗团委表示,希望通过此类的宣讲活动,真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制的重要性,并增强自身的法制意识,在有法相伴的日子里,健康快乐成长。

  参加法制教育讲座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一名辅导老师感慨地说,“感谢宣讲团的老师们,通过这次有益的讲座,使我和学生们都深刻了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也指导了我自己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要加强自我法制意识,引导学生守法,争做守法好公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