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乌兰察布”开展“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治宣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12-05 09:55: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5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团委权益部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系列法治宣讲活动。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团委权益部组织开展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系列法治宣讲活动。乌兰察布市团委供图

  活动邀请了“青年之声·乌兰察布”平台的法律专家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蒙古自治区成年人保护条例》、《禁毒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用生动活泼的案例故事向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讲解了“什么可以为,什么不可以为”,如何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禁毒法律专家对毒品、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关于涉毒行为的刑事处罚条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法治宣讲系列活动,既是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有益补充,也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提高了法治意识。乌兰察布市团委供图

  此次法治宣讲系列活动,既是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有益补充,也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提高了法治意识。活动中,为加深学生们的印象,主讲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法治宣讲系列活动共有名30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