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内蒙古镶黄旗开展“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6-12-05 16:35: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文化和舆论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引领风尚、促进和谐,由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总工会、团委、妇联、文明办联合举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暨镶黄旗‘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在镶黄旗信息化中心举行。

镶黄旗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暨镶黄旗‘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镶黄旗团委供图

  镶黄旗人大副主任巴特尔镶黄旗政府副旗长张玲玲镶黄旗政协副主席乌日图及旗总工会、团委、妇联、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受表彰的20名“最美志愿者”、全旗各单位志愿者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近180余人参加。

  会上,表彰奖励了20名镶黄旗“最美志愿者”,镶黄旗“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团长巴亚尔图和蒙医院团支部书记刘百龙代表授奖志愿者作了精彩发言。

  颁奖仪式后到场的所有志愿者纷纷在志愿服务八字精神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参与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的热情。

志愿服务队到镶黄旗敬老院为老人送去贴心服务。镶黄旗团委供图

  随后由20名“最美志愿者”、图拉嘎爱心公益社团部分成员、镶黄旗“西部计划”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镶黄旗敬老院开展了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为老人理发、给老人做饭等贴心服务,让敬老院的30多名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老人们激动地说:“这些孩子们一来,屋子给收拾了,头发也给理了,做的包子还这么好吃…”。

  镶黄旗“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由总工会、团委、妇联共同举办,是经过各志愿服务组织申报推荐、组委会审核筛选、微信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来并根据审核情况、投票结果等因素对其中十名“最美志愿者”给予每人500元的奖励。

  “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与广泛参与,累积投票数达13.9万,访问次数高达266.9万。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