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爱注夕阳 情暖文昌——山东师范大学创视公益走进敬老院

发稿时间:2016-12-06 14:0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创视公益团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秉鑫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李绪杰 张秉鑫)初冬显凉意,青春暖夕阳。12月3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创视公益团队携手馨晴爱心社,赴长清区文昌街道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许,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为生活在此的老人们送去水果面包等慰问品,义务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给老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的生活环境,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厚氛围和深切关怀。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杨福昌爷爷现场制作了一些精美的剪纸并送给了在场的志愿者们,王爷爷则像往常一样拿起他的毛笔为志愿者们写对联并唱起了自己熟悉的几首红歌。整个敬老院洋溢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

  在志愿者们要离开敬老院之时,老人们热情的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说:“你们来我们真的很开心,不会感到孤单了,希望你们以后常来玩啊。”最后,全体志愿者和老人们在敬老院门口合影留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据悉,创视公益团队成立于2016年11月,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度“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项目《创视校园商务报》下的公益组织。此次走进敬老院的活动也此是该组织成立来在长清地区开展的首次公益活动。该组织目前已于山东政法大学、临沂大学等高校公益组织达成合作,正逐步在部分地区建立起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开展公益志愿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丰富社会实践的内容形式。该组织负责人表示:“公益团队将秉承感恩社会,温暖他人的宗旨继续开展不同类型规模的公益活动,以期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主推大学生公益事业的发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点弘扬的社会公德之一。关爱老人,照顾老人,不仅是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彰显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必然要求。我们期待更多更好地公益活动的开展,祝愿每一份爱的付出可以让社会多添一份真情和温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