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12·5”国际志愿者日 “蒲公英”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6-12-06 15:38: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授旗仪式。团泉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6日电(记者 刘尚君)今年12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团泉州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授旗仪式。 

  团市委书记杨凤翔、市检察院机关专职副书记林立红、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部长卢锋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市教育局机关志愿服务队成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及开发区实验学校学生团员,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赖金土为开发区实验学校“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授旗;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受聘为学校“蒲公英”法制护航使者。 

  杨凤翔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服务要主动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主动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关注服务青年发展实际需求;主动适应和服务教育领域深化改革等四点意见,并希望与会团员青年崇尚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以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为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团泉州市委供图

  仪式结束后,“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及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泉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开展创城环保、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能用做志愿者的形式回馈社会,我非常高兴。我将用自己的力量去回馈社会,用爱心回报同样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外来工子女周欣悦说。 

  同样,郑炜楠也表示,素不相识的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他无私的帮助,让他感到丝丝暖意。现在,能参加志愿活动尽己所能回报社会,是他最高兴做的事情。 

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团泉州市委供图

  泉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上旬,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112名外来工子女提出“微心愿”,市青协随即在线上开展“微心愿”认捐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外来工子女成长,使外来务工子女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为进一步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感恩意识,团市委根据开发区实验学校外来工子女集中,且有意回报社会的意愿和想法,成立“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希望以此激发广大外来工子女志愿服务社会、建设“第二故乡”的热情。接下来,团市委将进一步引导“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发动更多共青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美丽泉州环境建设,助力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