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统一行动

发稿时间:2016-12-06 18:1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收集衣物。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刘维敏 毛延龙)为迎接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面深化“共青团义务星期六”主题系列活动,帮助贫困山区家庭在冬日里能穿上温暖的衣物。12月4日上午,三明团市委联合三明学院团委、三明学院管理学院在下洋会展中心、三元腾飞广场共同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统一行动暨三明全城旧衣回收第四季活动。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将不穿的冬衣、鞋子以及书包等物质进行爱心捐赠,给云南省贫困山区的人们送去新春的温暖。

  尽管温度极低,但捐衣现场的活动热情却依旧不减,广大市民从四面八方将提前整理好的衣物送到衣物分拣处,甚至还有部分市民专门购买了儿童衣物进行爱心捐赠。青年志愿者们有的分拣衣物,有的打包衣物,有的将打包好的衣物装载上车,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奉献爱心,又能将家中的衣物变废为宝,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三明学院的6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全市约3000多名爱心市民前来捐赠衣物,现场共募集到爱心物资50余吨。据悉,活动后青年志愿者们对所有衣物都进行了严格筛选和细致分类整理,确保捐赠的衣物都是质量好、实用性强的,并将这批爱心物资统一消毒打包寄往云南,给山区的人民送去来自三明人民的爱心和问候。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