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爱学习,爱劳动”——做快乐生活“小达人”

发稿时间:2016-12-07 14:1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营员进行衣物整理计时挑战。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刘尚君)在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劳动教育作为青少年全面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重要性显而易见。近日,由海南省海口团市委主办,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中国小记者海南站合作支持的“生活达人秀”趣味劳动技能活动如期举行。挑战生活技能、玩转家务劳作,都着实考验着小营员的实践能力和独立意识。

  面对日常熟悉的物品整理,小营员的表现可谓“画风迥异”,有的心灵手巧,轻松完胜;有的依葫芦画瓢,勉强过关;有的则略显生疏,一脸“呆萌”……各种反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期间,更有热心家长踊跃互动,详细教授大家如何穿针引线、缝纫制作,小营员有模有样的观摩实践,甚是惹人喜爱。

  体验了生活技能挑战,家务比拼环节同样令人期待。跟随专业美食达人陈老师的指导,小营员精心选材、认真设计各种水果创意造型,最终成功地将“龙凤呈祥”、“糟粕中的精华”、“小家碧玉”等赏心悦目的水果拼盘完美呈现,与陪同家长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心情更显格外舒畅。

  针对大多数孩子习惯依赖于父母的现象,开展切实可行的劳动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深切体会父母养育艰辛,懂得从小事入手劳动实践,提高自理及创造能力,让劳动光荣、自立自强的观念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中,学会为父母分忧,为家庭出力,为自身成长助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