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爱心文具帮扶困难学生

发稿时间:2016-12-07 14:2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矿大研支团家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昊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于昊辰)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及受教育情况,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并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12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3名成员,对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兴华完全小学6年级的2名学生进行了家访。
  在兴华完小专职教师周雪梅的带领下,支教团的成员们踏着乡间小路,徒步穿行,泥泞而颠簸的的土路上布满了砂砾,时而有一辆载满货物的卡车呼啸而过。徒步行走近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学生的家里,学生的家长对研支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对此次家访的来意做过简单的介绍后,大家开始步入正题,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一番深入的了解。我们得知,其中一家的靠父亲身体条件好在镇上的一家水泥厂打工,每月把微薄的一点钱留给了正在上学的孩子,另一家没什么固定收入,全家靠农活来换取一点点钱来支付学费,所住的屋基本上都是那种低矮的土房,家中的墙壁也是锈迹斑驳。但即便是家庭条件艰苦,学生却依旧乖巧优秀,红红的奖状挂满了一面墙,让大家的心中感觉心酸。

  其中一位学生的爸爸说道,“家里条件不好,孩子也知道这个情况,但是孩子喜欢上学,基本每天回家后会主动跟我们分享他在学校的情况,并且每天晚上都会帮忙做些家务。”另一位学生的爸爸说道,“我在工地里每天比较忙,孩子的事情有时候顾不上,的确是自己的疏忽。”

  周雪梅老师在了解情况后说道,“家长供孩子读书确实很不容易,学校方面也会尽最大努力,和矿大的支教团一起,去做一些‘爱心午餐’、‘爱心文具’之类的项目活动,为孩子争取更好的条件。”并表示愿意和家长一起,为孩子的未来共同努力。

  随后,矿大研支团的成员送上了给学生准备的书包和文具,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家访结束后,矿大研支团团长刘传奇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也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深知农村家庭生活的不容易,今天的家访不虚此行,让我触动很大,我们更深切的感到自己肩上的重担,更坚定了我们为孩子带来真正有用的教育的决心。”

  4个多小时的家访,尽管长时间的走路腰酸腿胀,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看着这些孩子们纯真善良的面庞,大家都思绪万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积极去联系爱心组织,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开展针对性帮扶,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去帮助这些孩子们,为孩子争取更好的条件,让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到学习的快乐,能够平等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