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阳高校志愿者联盟:2016年的最后30天 我们将一路陪伴

发稿时间:2016-12-07 15:18: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领到物资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鹏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刘尚君)寒冷的冬天又来临了,生活在“象牙塔”的我们,或许不曾感觉到寒冷,但在那偏远的贫困山区,有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寒衣,他们的冬天只是靠那几件单薄的穿得破旧的夏衣来抵御寒冷。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无力彻底改变他们的处境,我们无法彻底去消除贫穷,但看着那些冻红的脸颊、干裂的嘴唇、通红的耳朵、生满冻疮的小手……您的心里是否会有一丝震颤?所以,我们也许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做些什么。


  孩子们排队领取物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鹏摄

  12月3日,贵阳高校志愿者联盟组织开展主题为“贵州青年之声·青春微志愿·冬日送温暖之走进腰岩小学”的大学生公益活动,此次共招募75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给全校217名学生送去御寒的冬衣和文具,陪他们做游戏,送去冬日的陪伴。


  每人还有一块桂花糕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鹏摄

  早上9点,志愿者集中从金阳客车站乘车出发,于12点抵达学校。刚到学校门口,孩子们就欢呼雀跃迎接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分成不同小组,展开工作。带孩子们游戏时间,不同小组带领不同的年级,他们有的围成一个圈玩丢手绢、玩萝卜蹲,有的拉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志愿者们很努力地带动现场氛围,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很快告别陌生,跟这些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打成一片。


  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鹏摄

  文艺汇演阶段,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排好队,表演节目的志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富有激情的投入,短短60分钟的表演获得了小朋友以及乡民的阵阵喝彩,现场十分活跃。


  游戏时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鹏摄

  腰岩小学校长表示,希望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以后像志愿者一样去无私的帮助他人;同时还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赞赏及肯定,感谢各位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并希望联盟发展得越来越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在小朋友演唱的当地苗族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