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二届首都高校“青春杯”影像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发稿时间:2016-12-07 17:2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二届首都高校“青春杯”影像创作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士莊摄

  中国青年网12月7日北京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李江彤)近日,第二届首都高校“青春杯”影像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影像作品分为摄影作品、纪实类短片、剧情类短片与栏目剧微电影四个部分,共评选出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共计36项。其中一等奖2项,获奖作品分别为纪实类短片《乾承》和剧情类短片《知足》。

  《乾承》的主创者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部短片,让更多人了解到传统技艺。这部短片以豫剧大师马金凤的唯一男弟子刘冰为主角,讲述了当代不为人知的男旦的故事,该片的主角刘冰也出现在颁奖典礼的现场,即兴演唱了拿手曲目《穆桂英挂帅》。《知足》的主创者也表达了自己对于短片创作的看法,她认为短片的创作需要对生活有足够的了解,灵感来源于生活之中。

  对于摄影类作品今年没有评出一等奖,自由无限(北京)国际有限公司首席摄影师殷然认为,这是对参赛者们是一种激励,他希望未来的参赛选手能拿出更具故事性的组图作品。“着重主题,其次手法”,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老师张威在点评短片类作品时说,他认为拍摄纪录片要在平时做到对日常生活的挖掘,要具备耐心与慧心,要善于从平常的故事和平常的人中挖出精彩。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自由无限(国际)影像集团和大学生栏目剧微电影创作人才孵化基地联合主办,大赛先后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5所高校学生的近200部作品,质量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广泛认可。颁奖典礼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罗自文等嘉宾和现场师生依次观看了获奖的摄影作品和短片,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