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双鸭山”:“双创”点亮青春让梦想插上翅膀

发稿时间:2016-12-09 11:4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团双鸭山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朱梦琪)12月6日,由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团县委牵头,联动宝清县内相关单位在印象书咖召开了全县青年企业家“双创”经验交流会。宝清县委副书记张慧、宝清县政府副县长韩荣,宝清县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商务旅游局、经济协作服务中心、电商办等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宝清县50多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宝清团县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宝清团县委授予印象书咖为宝清县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与会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家代表申请创业贷款、规避创业风险、提升企业形象等提出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宝清县直部门有关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企业负责人围绕创业经历、发展经验、存在困难、下步方向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并针对如何开创宝清县创新创业新局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家代表申请创业贷款、规避创业风险、提升企业形象等提出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得到了企业家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的高度认可。

  在印象书咖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这个不大的创客空间里,定期都会有一些年轻人聚集在这里。他们中既有行业领军人物,也有草根创业青年,有的素不相识,有的是结伴而来,聊技术,谈思路,谋发展。通过伯乐汇社群积极开展各方面的创业培训、讲座和项目交流活动,成为小微企业和年轻人及毕业大学生们获得资讯的重要窗口,在宝清县充分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印象书咖总经理刘佳明表示,印象书咖作为宝清县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一是要成为汇聚分享青年创业创新思想的平台,挖掘和汇聚更多青年人才;二是要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载体,提升青年人才能力和水平,成为青年人开放交流的舞台;三是要成为引领更多青年人成长的示范基地,吸引广大优秀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共同为宝清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宝清县广大青年创业者以开放的眼光、创新的思路和进取的精神,在推动创新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彰显了青春作为。宝清团县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各类创业创新资源,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舞台、提供更丰富机会,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引领更多优秀青年在助推宝清县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为宝清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