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开展大学生社团一二·九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6-12-10 09:4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高翩翩)为纪念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争做“六有”青年,12月5日至9日,“青年之声·贵工程”在全校58个学生社团中发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大学生社团一二·九学“习”活动。

  学生社团秉承各自社团章程和成立宗旨,结合“一二·九”学生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之声·贵工程大学生社团一二·九学“习”活动主帖。网页截图

  社团成员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节选经典语句作为自己社团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他们或走向贵工程的校园人文景观,或走进图书馆、或走上田径场、或走进体育馆健身房、或走进实验室、或走进工程实训室开展别开生面的“校本”社团学“习”活动。


  励志协会学“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大学生春晖社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健身协会学“习”: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军事爱好者协会学“习”: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青年之声·贵工程”一二·九大学生社团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校园的环境育人功能,激励社团成员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将理想主义情怀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内生动力,奋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

  据悉,上线一周年以来,“青年之声·贵工程”铸品牌、发强音,着力强化共青团工作与“青年之声”平台的深度融合,尤其在思想引领、团学活动、社团活动、事务服务、社会实践、评先选优和学习辅导等方面,实现了共青团工作与“青年之声”平台的深度融合,并已形成了全周期“活动链”的工作格局。目前,“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已涌现出一大批互动性好,质量高,浏览量大的品牌活动。截止12月9日,平台总访问量已近1100万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