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用心守护 用爱帮扶 中石大校青协组织国际友人参与公益助学

发稿时间:2016-12-12 09:4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刘雪聪)日前,为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微爱服务队前往黄岛区“裕阳公益助学留守儿童帮扶中心”进行支教。活动由微爱服务队队长刘雪聪负责,志愿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其中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友人阿森更是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异域的问候。


国际友人阿森为两个初三生辅导英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雪聪摄

  7:20,志愿者们准时从校南门出发,并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支教地点并进行了活动开幕仪式。随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阿森首先为孩子们带去了第一堂课,口语对话、英文歌曲、异国风情的相互交织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收获知识。志愿者刘佳宇、刘政、张彩艳等则为孩子们带去了励志故事、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区域地理,讲课中他们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做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雪聪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地与孩子进行游戏,帮助他们赶走孤独,收获快乐。而孩子们的一句“哥哥姐姐你们要注意身体,常来玩啊!”也感动了每一位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在一起感到十分快乐,看到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的笑容,我的心中也是感慨万分,我以后也一定会再来这里,这是我与孩子们的约定。"刘政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留守儿童们带去了温暖,帮助他们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与生活,同时有利于让志愿者们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