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长征再出发 农大学子森林公园重走“长征路”

发稿时间:2016-12-12 09:52: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团支部合照。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2日电(记者张群 通讯员陈景礽 苏淑花)雄关漫道长征路,忆苦思甜品今朝。福建农林大学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团支部于1211日前往森林公园举办“重走长征路”及“长征精神交流会”等活动。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长征艰苦,体会长征精神,11日上午14食科2班于森林公园举办“重走长征路”活动。全体成员分为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红第二十五军四个队伍,沿四条不同路线进行模拟长征,并于指定的地点会师。在行走途中,各领队分别对其所带领队伍成员进行历史分享,讲解该队所代表红军队伍的长征历史故事。四只队伍在指定地点会师后,全体成员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再现了长征各历史事件。庄严肃穆的敬礼、小心翼翼的匍匐前进、手持地图指点江山……同学们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情景模拟,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八十年前的峥嵘岁月。颇为辛苦的长途跋涉与轻松欢乐的情景模拟,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长征的艰苦,体会胜利的喜悦。 

农大同学进行轻松欢乐的情景模拟。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新的时代赋予了长征精神新的意义,我们在新的时代中学习、践行、开创属于我们的长征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在新的时代继往开来,11日中午同学们在森林公园开展“长征精神交流会”活动。该活动由“长征历史知识抢答”、“长征诗歌朗诵”、“长征故事分享”以及“长征精神交流”四个环节组成。紧张激烈的知识抢答体现了同学们对长征历史的熟稔;荡气回肠的诗歌朗诵与娓娓道来的长征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红军战士的壮烈与深厚情谊。最后,同学们依次发言,阐述自己对长征精神的体会以及对长征精神在新时代意义的理解。回到学校后,通过计步软件截图,将全体同学们今日模拟长征的步数制成一份“森林公园长征图”,以此纪念这次属于我们的长征。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长征精神最直观的体现,我们都应铭记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勇事迹。在新的时代,长征精神体现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学习。”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来自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的学生苏淑花如是说。 

  漫漫长征路,拳拳报国心,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使我们敬佩,团结互助的战友情谊让我们感动,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令我们震撼。长征,造就了一种精神,震惊了两个世纪。在新的时代,我们要继承弘扬发展长征精神,泱泱我中华,长征再出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