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以青年创造新业绩激发新活力 北汽集团第二次团代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12-12 11:1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汽研发基地召开,来自北汽集团各条战线的172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发布题为《塑造新青年,创造新业绩,激发新活力,以青春力量助力北汽转型腾飞》的北汽集团团委工作报告,对北汽共青团四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并对“十三五”时期北汽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与展望。会议还评选出第四届“北汽集团十大杰出青年”,通过青年榜样力量创造新业绩,激发新活动,以此助力北汽集团转型腾飞。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汽研发基地召开。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会上,北汽集团团委书记潘浩在《报告》中总结了自2012年北汽集团第一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北汽共青团在北汽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系统性地打造了青年思想引领、青年人才培养、青年创新创效、青年凝聚服务、团的自身建设五项重点工程,在“二次创业”、“践行北汽梦,实现中国梦”和“战略转型”的不同发展阶段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为北汽集团“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报告》强调,北汽共青团的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依靠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坚持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地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报告》明确提出了北汽共青团今后四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是以青年为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培养服务能力,塑造坚强有力的北汽新青年;二是以发展为要,服务企业中心任务,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创造助力转型的团青新业绩;三是以组织为根,从严治团夯实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北汽共青团的组织新活力。

  会上,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熊卓代表团北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北汽共青团自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4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北汽共青团是北京共青团企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推进北汽共青团改革创新,熊卓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二坚持服务大局,推动转型发展;三是坚持夯实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竭诚服务青年。他指出,广大北汽青年要以本次团代会精神为指引,拥护集团党委的领导,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努力奋斗,积极贡献,圆满完成北汽集团转型任务。

  随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等领导向第四届“北汽集团十大杰出青年”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徐和谊在致辞中指出,北汽共青团要始终把握团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找准团的工作重心,以服务企业、服务青年为宗旨,整合各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取得更好地成绩,开创北汽共青团的新局面。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更加重视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关心、爱护青年,指导青年成长、帮助青年成才。他强调,北汽的事业必将是青年人的事业,北汽的未来必将是青年人的未来。北汽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北汽转型腾飞的宏伟蓝图已绘就,青年奋进正当时。”最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新一届北汽共青团,紧密围绕集团党政工作大局,团结带领8万北汽青年,追求理想、努力工作,在中国汽车民族工业转型升级、北汽集团加速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汽的青春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