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助力青少年普法“青年之声·法治泉州”栏目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6-12-12 13:5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11日,“青年之声·法治泉州”青少年普法宣教主题活动暨“青年之声·法治泉州”栏目启动仪式在泉州举行。吴瑞源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吴瑞源)12月11日,由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青年之声·法治泉州”青少年普法宣教主题活动暨“青年之声·法治泉州”栏目启动仪式在泉州市青少年宫举行。

  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检察院、泉州市中级法院领导和泉州市青联委员、泉州市直机关团干、司法从业者及师生家长、青年志愿者等参与活动。


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泉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吴建生、泉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赵运军共同点亮启动球。吴瑞源 摄

  仪式上,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泉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吴建生、泉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赵运军共同点亮启动球,开启线下普法游园会和线上普法栏目。与会领导还与团员青年一同为“法治树”贴上象征生机和活力的“绿叶”。

  杨凤翔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成为法治建设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普法游园会让学生们在快乐中轻松学习法律知识。吴瑞源 摄

  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普法游园会,游园结合青少年特点,将法律知识以生动、趣味、新奇的形式融入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之中,通过做游戏、学法律、拿奖品的方式寓教于乐,有趣的游戏让青少年玩得不亦乐乎,也在快乐中轻松学到了法律知识。现场还开展了咨询服务,法律、心理、教育等方面专家热情而详细的解答受到青少年及家长赞誉。

法律、心理、教育等方面专家为学生们解答困惑。吴瑞源 摄

  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学法积极性,也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参与游戏,我了解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后我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参与活动的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许锦琳说。

  团泉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线下开展普法宣教外,线上将联合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广播电视台开设“青年之声·法治泉州”广播栏目,每期邀请公检法及教育、心理等领域专家、学者作客栏目,以快乐学法、案例分析、专家解读、故事讲授、亲身感受等形式,深入浅出将“法治”理念传递到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去,并继续发挥好“青年之声·泉州”平台优势,邀请青少年法律服务联盟专家线上解答青少年及家长相关疑问,回应青少年诉求。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法治宣教的实效性和渗透力,在线上线下互动中引导青少年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现代小公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