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册亨县志愿者周末公益进行中

发稿时间:2016-12-13 09:5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为利悠全家福进行中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定惠 唐涿权)12月11日至12日,贵州册亨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们一往如前的走在公益路上。这一个周末,10余名志愿者首先来到册亨秧坝福尧村,深入村寨为村民、老人拍照及全家福,打印过塑后再免费赠送,留存纪念。当老人们看到拍摄好的利悠全家福,老人们的笑容洋溢在岁月的脸上,他们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的言语(本地布依族语言)很多志愿者听不懂,但就是这听不懂的言语就是对志愿者工作最好的完美。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服务,传递正能量,关注家庭团圆、关注全家福,你我牵手多尽一分力量,定格幸福瞬间,让村民百姓多留存一份永恒的记忆和幸福……

  一对一家访 和孩子们短暂的相聚时光


  图为志愿者们和孩子聊天

  志愿者们还到岩架、冗渡等乡镇为十多名一对一助学的学生送去爱心人士黄先生的资助金,书籍、文具,量身购买的衣物鞋子等。志愿者们和受资助的孩子们已经十分的熟悉,孩子们更愿意和志愿者们聊天,谈心,告诉志愿者们自己最近的生活学习情况。在为孩子送去物质帮助的同时,志愿者们也鼓励孩子要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尽管今日有太阳,但天气还十分严寒,有的孩子没有穿棉衣,只是一件单衣,有的孩子甚至还穿着凉拖鞋,让人看了好不心疼,都是不到十岁的孩子,该是父母的掌心宝贝,但因种种原因,相比其他孩子要艰苦一些,所以对于家庭贫寒的孩子来说,志愿者们的到来为是给他们保驾护航的。但相比下,逆境成长的孩子,更懂事,更坚强。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进来,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一份爱和关怀。每次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总是会送我们上车,一直看着车远行,直到再也看不见的地方;孩子们最高兴的事情不是志愿者们送来的新衣物,而是一本一本崭新的书本,这才是他们的最爱。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800元,总价值2000余元的物资。还有册亨本地的爱心公司捐赠价值1500余元的棉被和防寒冷服。

  赠人玫瑰 手留遗香


  图为在对受助学生进行详细情况登记

  在初冬的红遍的枫林里穿梭着的还有志愿者们火红的心。每一名参与周末公益活动志愿者都是普通人,他们之中有事业机关单位里的工作人员,有西部计划的建设者,有企业老板,有普通游客,有学生。在这样阳光明媚的冬天的午后,他们奔波在导航系统定位不了的村寨里,摸索的前进,因为知道我们今天要到来,孩子们已在家中早早的等待着,其实孩子们需要的只是一支笔、一本书、一个新书包、一个玩具,一个陪伴。

  在公益途中,或许会被大石头挡住前方的去路,或者会被倒下的大树干停滞不前,但志愿者们总能排除万难,到达目的地,因为目的地有一群孩子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而且好在,几乎每一个村落,都是政府已经修建好的水泥路,为志愿者门开展活动提供了有利的交通条件。通过志愿者们收集到的信息和帮助下,为许多家庭贫困的孩子找到好一对一的爱心资助,节假日为他们送来物质慰问金,能够给予孩子们更多的温暖和更大的帮助。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