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通辽”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16-12-14 10:5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13日,青年们在“青年之声·通辽”留言板上写下对历史的缅怀。团通辽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冀虹达)在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团通辽市委积极利用“青年之声·通辽”平台、青春通辽微信公众号、团通辽市委官方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当日累计阅读量超过1.2万人次。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日军在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了长达四十多天的大屠杀,其行径可谓骇人听闻、令人发指。据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超过30万。2014年,国家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


团通辽市委官方微博。微博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不会因为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不会因为巧舌抵赖而消失。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在“青年之声·通辽”平台上,网友们纷纷留言:“今天,我们继续铭记这段历史,是出于捍卫国际公理正义,出于内心深处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一个国家唯有在内心深处铭记曾经的屈辱,前进的脚步才会更加的坚定有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