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招商证券杯”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6-12-19 10:0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杜文倩 苏梦威 张明坤)12月18日,“招商证券杯”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青岛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大赛由青岛市关工委、青岛市礼仪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


12月18日,“招商证券杯”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青岛市原政协主席、礼仪学会名誉会长胡延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委王新春,青岛市礼仪学会发起人陈洁,青岛市礼仪学会会长杨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杨萍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礼乐传统是中华优秀文化的荦荦大端,奠定了中华文化的基本面貌,形成炎黄子孙的生命底色。通过弘扬正确的礼仪文明,紧扣时代脉搏,增强人文关怀,传播主流价值,为当前文化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展示见面礼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本届大赛共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在预赛环节,每支队伍通过礼仪知识解答和风采展示,展现了各代表队优雅的仪态和自信的精神风貌。最终,成绩前五名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问答环节和情景剧模拟环节,通过抽取题目展示参赛队员扎实的礼仪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我们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晚上九点我们团队的成员就会聚在一起,阅读相关书籍,研究礼仪展现形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的姜文立说。优雅的姿态、标准的动作,舞台上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的精彩礼仪展示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纷纷称赞。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礼仪大赛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礼仪先生、礼仪小姐各6名。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于露等10名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得突出贡献奖。


颁奖典礼。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颁奖典礼上,胡延森在讲话对参与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大家把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通过与其他代表队成员的交流,本次大赛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礼仪常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参赛人员王梦圆认为,比起比赛结果,大家更在意的是通过与大家交流研讨所获得的收益。

  据悉,“招商证券杯”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由青岛市礼仪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旨在通过礼仪大赛继承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礼仪文化,带动大学生对礼仪知识的关注,提高其综合素质。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大背景下,大学生们积极将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