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呼伦贝尔支队魔鬼训练周:极限严寒筑血性 冰川雪原砺精兵

发稿时间:2016-12-19 10:4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徒步行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赵兴振 张祺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赵兴振 张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战化训练指示要求,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的原则,1212日,武警内蒙古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拉开帷幕。 

  萧萧边塞北风起,雪域冰原砺兵忙。据悉,此次魔鬼周训练按使命任务设计内容,按实战环境设计条件,按作战进程组织训演,历时7天,在零下40度的极限严寒条件下每天安排不少于35公里徒步行军,并穿插雪地急行军、武装奔袭、捕歼战斗、通过染毒区域、班组战术、抗寒训练、战场救护、野外露营等科目,使训演更加贴近实战,战士们在异常恶劣和艰苦的条件下,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提升了实战水平。 

  “在极寒条件下搭建近似实战的训演环境,是实战化训练的重要举措,此次魔鬼周训练对于培养特战队员军人血性,提高反恐处突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我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夯下了坚实的基础”该支队首长如是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