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岁末温暖 闽农林大巧手男生织围巾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6-12-19 10:41: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巧手男生手工织围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赖文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黄鹏)“叔叔,您辛苦啦,明天福州又要降温了,这是我们亲手织成的围巾,希望能够帮您抵御着冬日的风寒。”日前,来自福建农林大学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团支部的同学向一直为全体同学默默付出的校园保安送上了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围巾和亲手制作的花束。

  “谢谢同学们的围巾,没想象这么漂亮的围巾竟然出自男同学之手,还真别说,戴上之后真的暖和多了。”校区宿舍保安陈兆铭称赞道。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织围巾,织的也不是很精美,但是它代表着我们莘莘学子对保安叔叔们的一片心意,我们希望这份心意能够为他们在这寒冷的冬季中添上一份温暖。”本次活动的“巧手男生”张思宇如是说。


为保安系上亲手编织的围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苟诗琪摄

  除了织围巾以外,同学们还利用专业知识在活动现场表演起了魔术。“大家看,大家瞧,只要一点水,花束大不同哦。”谢子健和娄增建两位同学相互配合,利用无水硫酸铜遇水变蓝的化学原理,仅用一小杯水就让手中的花束由白色变为淡蓝色。

  “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是对大一新生开展感恩教育,也是希望通过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相结合,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培养他们对于专业的兴趣,引导他们成长成才。”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黄鹏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