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矿暖冬日,爱心集市”让冬天更美

发稿时间:2016-12-19 10:5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矿大研支团举办“矿暖冬日,爱心发放”衣物发放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国会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矿暖冬日,爱心发放”衣物发放仪式,助力贫困学子温暖过冬。

  研支团成员们受到平常集市模式的启发,在本次爱心衣物发放仪式上,摒弃了传统发放衣服时,根据衣服尺码选人的模式,创新举办“矿暖冬日,爱心集市”,在衣物发放时,充分尊重学生,让他们自己根据自己的需求及喜好,选择最适合他们自己的衣物。


孩子们在认真挑选合适自己的衣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国会杰摄

  在本次衣物发放仪式前期,研支团的成员们将爱心人士所捐赠的衣物,按照类型及尺码将其分为鞋靴类、童装类、男装类、女装类,并在发放现场分类摆放,每一个分还配备一名相应服装导购员,帮助前来选购的学生挑选合适的衣物。为了方便孩子们挑选合身的衣物,他们还精心设计了试衣间,供有需求的孩子们使用。由于衣物数量有限,研支团成员们提前制作200余张门票,将门票均匀分发至各个班级班主任。各班级班主任综合考虑本班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在校表现情况,将门票发给有需要的同学。

  据悉,本次爱心衣物来自润东集团发起的五店联合捐赠。他们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充分尊重孩子们,给予选择的权利,从策划、准备到图标设计,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准备,200件“商品”在半小时内兑换一空。为期一月的努力换到了孩子们满满的笑容,这样的结果也将是研支团未来努力的方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