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用礼仪之光填充青春底色

发稿时间:2016-12-19 13:42: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唐铭爽 王晓双 郝心舒) 12月18日,“招商证券杯”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青岛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大赛由青岛市关工委、青岛市礼仪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

12月18日,“招商证券杯”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在本次大赛中,一群忙碌的身影活跃在舞台下、赛场边、接待处,他们有的身着正装礼服,有的穿着传媒工作者专属的“红马甲”,用真诚的微笑、温和的话语、体贴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参赛人员的心,这些“幕后英雄”就是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和专业的评委们。

  以礼待人,大赛幕后的别样风景

  早在正式比赛前一周,工作人员便开始了初期的准备工作。他们就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细致的筹划,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执委会的李鹏飞负责现场布置、道具摆放和准备奖品。“这次的布置方案是我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此次工作经历让我明白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勤沟通,只要用心,简单的工作也能做的出色。”李鹏飞说。

参赛选手展现出礼仪之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站在会场入口处的礼仪接待人员妆容精致、姿态端庄,成为大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志愿者协会礼仪队的段玉洁说:“通过礼仪接待的工作,我见识到了不同高校选手们的风采,让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礼仪志愿活动中,我会不断完善自己,展现出礼仪人员的风采。”

  随着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的闭幕,工作人员的工作也圆满结束。指导老师张娟说:“为了礼仪大赛,工作人员们都付出了许多努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

  弘扬礼仪,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

  身穿红马甲,手握拍摄设备,在会场中不停穿梭,只要有新闻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是本次大赛的新闻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作为对外宣传的窗口,他们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着自己的使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新闻工作室的王莹说:“作为记者,我们会坚守新闻的第一线,用相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在这次大赛中,礼仪在多种形式的表演中不再抽象,而是变成日常生活的行为规范,真正体现了我国作为礼仪之邦的风采。”文学院新闻工作室的郝心舒感叹道。

大赛的新闻工作者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王莹 摄

  在新闻采访中,各个高校的新闻工作者积极沟通,收获友谊。来自青岛大学新闻中心的胡子玥对礼仪大赛新颖的表现形式表示赞赏:“之前我接触礼仪这方面的知识不是很多,这次礼仪大赛通过小短剧和国际化礼仪示范等别出心裁的形式,让礼仪不再晦涩难懂,让我学会了很多礼仪知识。”

  妙语析礼,专业点评阐释礼仪之美

  本次礼仪大赛中,举止优雅的主持人令人眼前一亮。“礼仪大赛重在礼仪,我觉得选手们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从服装的搭配到对题目的应答都展示了他们应有的风采,他们从容、优雅,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也教会了我许多礼仪。”此次大赛的主持人王一帆这样说道。

大赛颁奖典礼。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给予了专业而中肯的点评。青岛市礼仪学会理事曲桂蓉表示,通过礼仪大赛,看出大学生对于礼仪的重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石油大学的各国礼仪展示,他们的表演十分有创意,体现出了大学生的涵养和整体素质。”形象管理专家、礼仪专家尹美兮也高度赞扬了参赛人员的表现。青岛市礼仪协会会长杨萍希望大学生们能通过礼仪来端正行为,将礼仪与时代相结合,弘扬传统文化主旋律,用礼仪之光填充炎黄子孙的生命底色。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