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举办“同e课堂”讲述农村孩子成才故事

发稿时间:2016-12-20 15:1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举办“同e课堂”,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讲述农村孩子求学的故事,激发他们的求学动力。

“同e课堂”第二讲活动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七年级是学生刚上初中的一个转折点,大部分学生第一次到远离家乡的地方求学,在刚进行的期中考试当中,部分学生考试成绩有所下滑或者不理想,甚至致使他们产生厌学心理。

学生们观看“同e课堂”开课通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为此,研支团邀请矿大第十八届研支团团长刘传奇,以其自身经历讲述他作为一个农村孩子的求学之路。在“同e课堂”上,刘传奇讲述了自己上学时,如何从一名差等生逆袭为一名好学生,并成功考上理想大学的故事。同学们对他的故事产生极大的兴趣,并在故事分享结束之后与刘传奇进行交流,提出他们目前学习生活中所存在的疑惑,刘传奇对所有问题一一解答。

  据悉,本次活动为矿大研支团创新栏目“同e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二讲,旨在通过联系社会各界优秀人士,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们讲述外面精彩的世界或自身奋斗的故事等,向孩子们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