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大冶市举办环保公益健步走活动

发稿时间:2016-12-20 16:1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进)12月16日,由共青团大冶市委、大冶市文明办举行的“文明创建全民同心,志愿服务你我同行”环尹家湖环保公益健步走启动仪式在劲牌体育公园举行。大冶市委副书记、大冶市政协主席胡长春,大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大冶市文明办、金牛镇、大冶市农业局、团大冶市委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大冶市注册志愿者,协会组织及广大市民群众等1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环湖行走。团大冶市委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集体背诵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精神。大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发表致辞,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大冶市委副书记、大冶市政协主席胡长春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环保、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等公益视频,并将各志愿服务团队搜集的电子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回收处理。随后,志愿者们穿戴“小红帽”和“红马甲”,手拿彩色三角旗,环尹家湖沿岸步行。湖北爱心牛饮品有限公司根据完成环湖路线志愿者人数,为全市建档立卡留守儿童捐赠了牛奶1400余件。

沿线服务岗志愿者为环湖志愿者提供数字签到和医疗保障服务。团大冶市委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步行换爱心奶、垃圾分类赠水等方式,将文明创建、环保宣传、爱心公益、运动健身、绿色出行融合在一起,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实践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引领体验作用。

  据了解,截止目前,大冶市注册志愿者突破21000名,注册志愿服务团体达到259支;大冶市共发布实施各类志愿服务项目296个,服务总时长突破32800个小时。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