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应急班进行方案预演 提高实战能力

发稿时间:2016-12-22 13:4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进行预设方案演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勇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韩勇军 赵文辉)“两名犯罪分子劫持一名人质向监区西南角逃窜!应急班全装出动!”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指挥员郑涛指向监区方向,神情严肃紧张。仅用时一分钟,中队应急班全副武装迅速集结,冲向事发现场。

  “突击一组、二组!分别从监区南北侧实施追捕,进行设卡堵截!”

  “侦查组!寻有利观察位置观察,及时汇报情况!”

  “狙击组!占据监区有利于狙击的制高点,随时待命!”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应急班再次拉动预设方案。在这次方案演练中,中队作战勤务值班员及时将监控所视情况通报部队,各小组根据“蓝军”犯罪分子动机和现场态势,灵活选择处置战法,通过先进的通信设备默契配合,在政策攻心,动摇“蓝军”情绪后,寻得契机成功将其抓获。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根据各组作用发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相应的解决办法。中队长赵文辉说:“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班战备意识,加强了中队应急力量的反应速度与实战能力,为我们圆满完成处突任务、保护首都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