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温情冬季 武警官兵走进社区与居民包饺子过冬至

发稿时间:2016-12-22 20:43: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毛帅 孙仕达)12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节气。“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按照北方民间的风俗传统,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某中队官兵来到北京东四六条社区居委会,与街道中的居民围坐在一起自己动手包饺子,过冬至,煮一锅热腾腾的饺子,为寒风冽凛的冬天填了一份浓浓温情。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某中队官兵来到社区,一起热热闹闹过冬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毛帅摄

  擀皮、和面、剁馅、下锅,水开、翻滚、出锅、装盘……战士们与大爷大妈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相互请教经验比拼技巧,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便被端上餐桌。

  “来部队两年了,吃过很多次饺子,但包饺子还是头一次。”武警战士张强说,他们平日里执勤任务重,像这种活动一年也也没几次,虽然今天不是什么重大节日,但是胡同里大爷大妈没有忘记他们。据了解,为了组织这次活动,街道里的居民今天起了个大早,买菜和面。活动现场,大爷大妈手把手教战士们擀皮,包饺子,与官宾们聊起家常。

社区居民正在手把手教武警官兵包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毛帅摄

  “战士们在路边巡逻,一年四季保护着大家的安全,平日里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他们早就成为社区的一份子,每到节假日,战士们都会看望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很感激他们。”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这些小伙子背井离乡来到北京默默奉献,寒冬里,一顿饺子希望能够温暖他们的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