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发布支付宝区块链项目 捐赠支付款项公开透明

发稿时间:2016-12-23 13:10:05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刘尚君)12月1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线首个区块链公益项目“和再障说分手”,并实现实时账目公示,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资金的透明化问题,打通善款公示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继续推进“互联网技术+公益”的救助方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线首个区块链公益项目“和再障说分手”。网络截图

  据介绍,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不可篡改的数字账簿”技术,对于公益行业标准化项目的公开透明以及电脑化自动化管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它的运用能把人为的失误减到最小,为公益机构进行数据统计、项目执行跟踪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同时,第三方平台的资金流公示,也有助于公益项目得到更多公众认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再障说分手”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用户在页面上点击“爱心传递记录”便可以查看善款流向,并在“筹款中”,“捐款记录”等列表项里,所有捐款人经隐私处理后的捐款时间和金额一目了然,募款结束后,拨付时间和每一位受益人收到款项的时间也将一一公示。

募款结束后,拨付时间和每一位受益人收到款项的时间也将一一公示。网络截图

  “与支付宝区块链的合作,我们希望借助最新的信息技术,让更多人实实在在的看到我们的工作,区块链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对资金流向的实时公示,能让公众更直观的了解公益项目的执行方式、执行流程,加深公众对公益项目的理解。这是我们看到区块链的价值。”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直把公开透明、改革创新作为机构发展的追求,因此这次与蚂蚁金服合作,希望能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增强机构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把互联网技术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公益的行为可持续,让捐赠人、受益人、志愿者通过公益项目都能获得更美好的体验,实现公众对“互联网技术+公益”更长远的期待。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