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公益之夜暨精准扶贫百企助学行动即将启动

发稿时间:2016-12-26 14:5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张群)新年伊始,1月9日,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档案学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四川省档案学校、盛和商学研究院联合携手百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公益之夜暨精准扶贫百企助学行动将在北京举行,300多家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将集聚北京宴共同见证公益的力量。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帮助孩子掌握改变人生技能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资助学子李瑞。“授渔计划”供图

  “如果没有‘授渔计划’,我可能就会跟着妈妈在家种地,然后熬几年就嫁人了,但是现在,我有了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对生活的追求也不一样了。”一个偶然的机会,15岁的李瑞了解“授渔计划”并成为“授渔计划”项目学校河北涿州职教中心的一名学生。在“授渔计划”的帮助下,许多像李瑞一样的寒门学子重返校园,重新获得学习的宝贵机会。

  2015年9月,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共同发起“青年之声·授渔计划”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通过整合双方资源,有计划地资助适龄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的初中毕业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切实帮助弱势贫困青少年摆脱生存与发展的困境。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互联网优势以及“授渔计划”资源聚合优势而开展的服务贫困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2016年,“青年之声·授渔计划”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通过精准扶贫一帮一的模式,共资助1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在两年时间内,为每人每年提供3000元助学金。这其中,包括了500名雅安地震灾区学生。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资助学子张佳佳。“授渔计划”供图

  父母双亡、因贫困两次辍学外出打工的16岁男孩聂来,意外丧母、姐弟三人上学的15岁女孩张佳佳,一家六口、四人吃低保的18岁男孩加多阿合,母亲去世、父亲重病、照顾爷爷奶奶和两个妹妹的17岁女孩樊海燕都是切实受益者,在“授渔计划”和“青年之声”的帮助下,他们的人生轨迹就此改变。

  职业教育改变未来 从帮助第一个孩子开始 

  2017年,“授渔计划”联合“青年之声”继续为贫困学生圆上学梦想。1月9日,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档案学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四川省档案学校、盛和商学研究院联合携手百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公益之夜暨精准扶贫百企助学行动将在北京举行。

  此次公益之夜活动是由“授渔计划·青年之声”搭建的“传播爱、连接爱、分享爱”公益平台。各地团省委负责人,项目学校负责人,“授渔计划”学生代表、300多家爱心企业以及“一元助学群”等众多爱心人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伙伴,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相关负责人等将应邀出席。

  此次活动现诚邀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到现场,通过捐助一名或多名贫困学生的方式,参与一帮一精准帮扶贫困学生,对每名学生所需的学习、生活费用尽一己之力,并一起见证贫困学生的成长和变化,共同带给孩子们希望和温暖。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公益之夜,工作人员将尽快与您联系,最终参会人员以主办方电话确认为准。咨询电话:010-57380680 010-65266389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