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迈向世界第一物流大国 推动电商物流绿色发展尤为重要

发稿时间:2016-12-26 15:3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2016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大数据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与一线电商物流企业精英欢聚一堂,通过发表主旨演讲共话物流发展。此次大会分为主论坛、分论坛和企业展览、年度奖项颁布、游学考察四大部分。并针对行业热点,下设“市长论坛”、“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仓运配)分论坛”、“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分论坛”、“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分论坛”、“大数据金融分论坛”、“信阳市电子商务物流发展成果汇报会”等六大分论坛。

  中国快速迈向世界第一物流大国,物流业在中国经济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中国已经成为电子商务物流大国,但在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也十分突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干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存在体系不完整、服务水平低、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整合、兼并、重组、个性化、柔性化等成为电商物流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将携手电商物流企业,共同创建绿色、可持续、平衡、包容的电商物流服务生态圈。

  全国政协常委、政协财经委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认为,信息化驱动发展,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是重点任务,推进信息化,要注重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跨界融合。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表示,中国快递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规模已经达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发展质量的提高,电商物流在发展的同时,还应延长产业链,发展供应链物流,同时推动电商物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上,原国家口岸办公室主任、海关总署党组成员、中国口岸协会会长叶剑,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会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等领导与行业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为深入贯彻《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SB/T11132-2015)行业标准,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创新管理与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协同相关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全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服务等级评定”工作,年会同期对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速递、中铁物流等首批12家获评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

  伴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全球化,中国电商物流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日趋明显,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积极开展项目、人才、标准等方面的国际合作,在年会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与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就“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电商物流中心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帮助国内电商物流企业开展国际项目合作。

  据介绍,“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承载着推进电商物流产业链快速发展的责任和使命,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推进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一次重要的思想盛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