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疯狂主播》石磊圣诞与你嗨翻天

发稿时间:2016-12-27 14:4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疯狂主播》圣诞档演出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暴英霞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曹冉京)刚刚过去的圣诞节,你是怎么过的?一个人宅在家里享受片刻安静,还是一群人热闹地狂欢?24日、25日晚七点半,《疯狂主播》在北京青年剧场连演两场,观众们和中国“鸡血派”主持风格的开山鼻祖、“疯狂主播”石磊一起经历了一场爆笑辛酸的找寻自我的旅程。

  开场前,北京青年剧场前就挤满了前来观看石磊个人脱口秀的观众,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也不乏情侣结伴前来。据了解,不仅此次演出火爆,《疯狂主播》今年7月在北京各大剧场上演时,就场场爆满,更有石磊的粉丝连买五场票,表示支持。

  《疯狂主播》圣诞档演出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暴英霞 摄

  故事讲述了一位为名利所累的知名主播,也是一个屌丝到底的卑微人物的故事。他因青春的懦弱,将一段兄弟义气搞成了尴尬的囧事,人性的躲闪又让他辱杀了少年时的情谊。经历了冤大头没完没了的误会,千百次的嗷嗷问天之后,是选择还是逃避,他在摇摆中寻找疯狂的源头,在疯狂中捕获往事的凶手。

  剧中石磊一人分饰多角,职场实习生、搞笑老板、开车老司机……他的演绎让人不禁捧腹而笑。相较于之前几场,这次剧中黑社会大哥、面摊老板等角色,由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高戈扮演,两人配合默契,使舞台效果更变幻多端,丰满生动。

  台上的石磊又蹦又跳,不仅模仿飞机乘务员的女声播报,还模仿了天王刘德华唱歌,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间不时听见孩子们哈哈大笑的声音。演出现场,可谓高潮迭起,石磊频频与观众互动,除了和观众互怼、相爱相杀,还邀请了观众上台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让观众不仅仅是旁观者,更成为剧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疯狂主播》实质上,是一部讲述人生选择,内核严肃的喜剧。”有观众感慨称,“90分钟的时间,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像坐过山车一样。”主演兼编剧石磊也曾在访谈中谈到,“我们人生有很多事情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是不一样的,观众的角度是很搞笑的,但是当事人看来是一次难受的遭遇。每一个难受的、不开心的点我都让它戏剧化、滑稽化,大家看起来是挺好笑的,但是实际上不是的。”

演出结束后,石磊和主要演员谢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暴英霞 摄

  该剧讲的是每个普通人会面临的人生选择和困惑,观众在剧中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石磊表示,“首演时很多人说,这部剧打到了自己在一些童年的事情上、曾经的一些事情上,其实像这次的剧本基本上是凝练了我十四年宝贵的经历在里面,还有大家给我反馈的一些信息,我把成百个人的小点滴汇聚到几个人身上,讲的可能就是我们身边的人。”

  散场后,有观众对同伴说:“出乎预料地好看,石磊一个人撑起了90分钟的笑点,着实不容易,很多专业的演员都未必可以,很值得一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