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0名首都青少年志愿者进剧院探班 穿戏服感受国粹艺术

发稿时间:2016-12-28 09:0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26日,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慰问首都志愿者专场演出《四郎探母》,来自北京东城区、西城区的200名青少年志愿者应邀到现场观看演出。

  20位首都志愿者小代表来到梅兰芳大剧院剧场后台探班,近距离的体验国粹艺术。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演出前,20位志愿者代表来到剧场后台探班,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宋奕萱、危佳庆为首都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同学们对京剧的装扮、服饰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此外,国家京剧院还为这20位志愿者准备了具有代表性的京剧服装和道具,并邀请他们在舞台上试穿京剧服饰,体会剧中人物,更好地理解剧情。

  “以前我听的都是现代京剧,这次终于可以现场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京剧艺术了。”第一次试穿戏服,如此近距离的体验国粹艺术,来自北京第24中学的首都志愿者付冰很是兴奋,在老师的帮助下,她学得有模有样,很快就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程式动作,她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首都志愿者付冰正在认真地和老师学习戏曲的基本程式动作。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此次的演出为2016年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优秀剧目展演《四郎探母》,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刘垒、朱虹、刘梦姣、李文颖、陈旭之、王珏和国家一级演员张静、马翔飞、陈国森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首都志愿者慰问演出是国家京剧院践行国家艺术院团“文化惠民”的一大重要举措,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吸取以往慰问演出经验的基础上,加入了互动环节,拉近与基层人民的距离,为各年龄层首都志愿者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表达了来自国家京剧院最诚挚的敬意。

  2016年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优秀剧目《四郎探母》剧照。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据介绍,国家京剧院还将于2017年元月3日邀请环卫工人、首都志愿者、外来务工人员、残障人士代表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切实履行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