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警营“漫画哥”创作系列纪实漫画 画笔绘制强军之歌

发稿时间:2016-12-28 19:4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精锐卫士漫画室”出品系列漫画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戴宪政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戴宪政)在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漫画室,战士李思武正忙着向一名新兵传授绘画技巧。从内容构思到画面构图,从色彩搭配到细节渲染,李思武教的专业细致,新兵战士也学得津津有问。 

  提起李思武,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的官兵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就是战友们口中的“漫画哥”。其实,李思武在入伍前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男,大学时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动漫专业的他,对绘画艺术颇为在行。 

  大学毕业后,李思武应征入伍,光荣地成为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二十二中队的武警战士。虽然身处警营,他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老本行,通过亲身体验,创作绘制了一系列反应首都武警官兵日常工作生活的漫画,深受支队官兵喜爱 

  其实在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像李思武这样的文艺骨干并不在少数。 

  在建设先进军事文化的浪潮中,提升警营软实力,充分挖掘战士的特长和智慧重视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该支队于12月份成立了“精锐卫士漫画室”,为给有绘画天赋和兴趣爱好的战士搭建舞台。战士们以忠诚、荣誉、奉献、使命为题,用手中的画笔,制作出别出心裁的漫画宣扬着着基层官兵的新思想、新视界、新生活,为警营增色彩,添动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