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寻找向上向善的你

发稿时间:2016-12-29 10:08: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寻找向上向善的你

团中央部署全团持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白梦帆)团中央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全团持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把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团的各级组织、各条战线、各个系统,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分享团走基层、学习讨论、座谈交流、主题宣传等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活动将分为典型推选、分享交流和学习实践三个阶段开展,时间贯穿全年。在典型推选阶段,将开展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5个类别,推选出10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将通过团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两种方式产生,在个人自荐环节,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均可以个人名义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好青年人选,团中央将组织专业人员从自荐人选中筛选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候选人推荐将全部通过活动官方网页(http://xsxs.cyol.com)进行,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5日至2月10日。2月中旬,“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开通网络投票页面,团组织推荐候选人和个人自荐候选人将分别接受网络投票。团中央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候选人事迹进行评审,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综合确定入围人选。

  典型推选活动结束后,团中央将邀请部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录制青年风采系列文化产品,全方位宣传展示当代青年典型的青春风采,传播青春正能量。根据团中央要求,省级、地市级团委和系统团委要邀请本地、本系统青年典型组建分享团,开展走基层活动。县级团委要积极邀请青年典型开展故事分享活动,推动活动向基层延伸。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和青年特点,广泛开展参观寻访、岗位建功、技能竞赛、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充分运用共青团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大力传播各行各业青年典型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青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