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京郊丛林上演反恐实战训练 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锻造特战尖兵

发稿时间:2016-12-29 10:2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东贵)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奔赴京郊丛林地带展开反恐训练,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砺,进一步提高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此次参训的20余名队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从千余名官兵中脱颖而出的尖兵战士,他们个个军事素质过硬,能够在关键时刻一枪毙敌、一招制敌。

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特战分队正在进行抓捕训练。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供图

  “只有平时从严从难训练,战时才能打赢制胜。”该支队领导介绍,特战分队是部队的刀尖子,是处突反恐的中坚力量。该支队党委始终把特战分队建设摆在首位,从人员、装备、训练和保障等方面优先考虑,进一步激发了特战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特战分队战士正在进行弓弩射击。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供图

  据介绍,该支队每年从500余名新兵中选拔特战队员,组织新加入队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突出基础体能、格斗技能和武器操作的训练,结束后还要举行“魔鬼式考核”,3小时之内连续完成10公里武装越野、运动中射击、泥潭里搏击和解救“被劫人质”等10余个科目,通过考核的队员才能正式加入特战分队。他们利用高温、极寒和大雾等恶劣天候,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设置各种突发情况,组织特战队员与蓝军进行对抗,在复盘反思中提高指挥员的判断力和战斗员的执行力,不断提升部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综合能力。

  近年来,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特战分队圆满完成了驻地重大节日和大型活动的战备任务,先后5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有3名官兵摘金夺银,10余名队员立功受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