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6-12-30 07:45: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记者 杨晓霖)“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共同启动主题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主持。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最美职工、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青年教师等6名职工代表在现场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国广大职工共做“中国好网民”。

  论坛上,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左春就《互联网+、大数据促进行业变革》进行解读,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就《不断提高网络素养  争做中国好网民》做专题报告。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围绕工会网上工作规划和主要工作思路做专题报告。

  日前,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下发《关于联合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总工发〔2016〕36号),通过开展职工网络素养教育、网上文化创意活动、网上技术创新演练活动等形式,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网聚职工正能量,发出网上“职工好声音”。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2017年主题活动将分阶段进行,1月至10月持续推进,11月进行总结表彰。届时,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将对活动征集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进行评审,通报表彰2017年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并在全国主要网络媒体平台、工会网络媒体矩阵等推广。

  全国各级工会把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两微一端”新媒体建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工会系统已聚合4000多个微信公众号和800多个工会微博。根据全总规划,工会将逐步实现职工网上入会管理、建立综合网络服务体系、实现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职工、工会网上培训教育系统成为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支撑等多种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