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热烈欢迎新战友“回家”

发稿时间:2016-12-31 13:2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30日,武警北京总队一师四支队十四中队举行新兵到队欢迎仪式。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刘尚君)“妈,我已经下到基层连队了,一切都好,你们放心吧。这里的领导和班长对我们都很好,吃的住的也都挺好,也学会了不少东西……”12月30日,武警北京总队一师四支队十四中队举行新兵到队欢迎仪式,热烈欢迎30名新战友的到来,按照常规活动,刚入住中队的新同志们正在用班长的手机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训练,新兵们在系统地接受了队列、擒敌、战术、射击和心理行为等课目的训练后,已经具备了基本的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实现了由一名社会青年到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终于下连奔赴新岗位。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新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饱满地迈入营区。中队官兵们纷纷上前接过新战友的行李物品,欢迎新战友加入“新家”。

  为消除新兵下连的恐惧心理和陌生感,确保新兵尽快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老兵中在“我为新兵做件事”的活动中,帮新兵提背包、铺床、整被子,为新战友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训练环境。

  据了解,为了做好新兵下连准备工作,该中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准备,选定带兵骨干,做好新兵下连保障工作。开展第一次内务规范、拨打一个平安电话、召开第一次班务会、开展第一次面对面谈心等各项活动,确保新兵在新的环境中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