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网友选出与父母沟通最尴尬一句话:你看看别人家孩子

发稿时间:2017-01-02 09:41: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我这都是为你好”“我们以后就指望你了”“你再不结婚就没人要你了”“你怎么这么不懂事”。这几句话您听着一定有点耳熟。也许它就发生在您和父母、或者您和子女之间。一份来自易信公布的假期年轻人与父母沟通情况网络调查显示,元旦假期太短,不少年轻人没法回家与父母团聚,只能电话或者网上聊天互表关心,超四成的年轻人与父母每周通话一次,近五成的年轻人与父母通话时长在五到十分钟左右。其中“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这句话被网友票选为与父母沟通过程中最让年轻人感觉尴尬的一句话;“我这都是为你好”,“我们以后就指望你了”等也纷纷上榜,而和父母的网聊中,他们乱飞的表情包让很多年轻人感觉“累觉不爱”。

  纵横点评:网络社交时代,以往的见面说话变成如今的文字、语音和视频。看的见却够不着,让多少老人心里空落落。年轻人独自闯荡,却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前行。子女要多理解父母靠近子女的渴望,父母也应该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爱,不必是全部的倾注,但是也应不失合适的距离与暖心的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