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原创校史剧《奔流》2017年新年首演

发稿时间:2017-01-03 17:3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北京科技大学原创校史剧《奔流》剧照。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记者 刘尚君)元旦前夕,北京科技大学创作排演的大型原创话剧《奔流》面向全校师生隆重上演,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莅临观看并作新年祝词,相关部门、学院领导与5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演出。

  《奔流》是北京科技大学原创校史剧“三部曲”的第三部,以柯俊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教育工作者为人物原型,展现了他们留学归国、报效国家的波澜壮阔的学术生涯,同时也生动地诠释和展现了学校底蕴深厚、独具特色的实践教育理念,勾勒与描绘出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青春故事与崇实求真的价值追求。全剧由学校学生话剧团倾情出演,特邀中央戏剧学院陈予婧担任编剧、姬沛担任导演、郭峰担任执行导演。

  近年来,学校坚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校园戏剧作为教育的重要途径与鲜活载体,充分发挥原创文艺精品的文化唤醒功能,陆续创作排演了原创校史剧《燃烧》《绽放》和《奔流》,从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了一代代北科大人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踏实肯干、革故鼎新的治学态度和以国为任、追求卓越的动人情怀,发挥了重要的教育功能,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曾获得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等荣誉。

  张欣欣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育人成绩,希望全体师生向《奔流》中刻画的老一辈北科大人学习,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之中,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在满井村这个“将时间凝结成梦的地方”勤奋学习、砥砺青春,筑牢将来人生起步的根基。

  下一阶段,学校艺术团将坚持立德树人和以文化育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着力推动高雅艺术、原创艺术和群众艺术“三元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