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苏州三位留守老人用白发绣“家书” 喊子女回家过年

发稿时间:2017-01-05 07:14: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1月2日,苏州,老人在展示自己用白发绣成的“白发家书”。

  元旦假期,76岁的陈庆兰、80岁的王强和72岁李秀珠三位留守老人,带着三幅历时四十多天用自己的白发绣成的“白发家书”现身苏州山塘街,表达自己对子女的思念,也呼吁社会对留守老人的关爱。春节即将来临,三位老人希望自己在外打工的女儿能回家与他们团圆。这三幅“白发家书”的每一笔,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由老人自己亲自动手绣成,使用的材料是自己的白发,花费了四十多天一针一线绣制完成,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儿女的思念,也希望社会能对留守老人给以更加的关爱。春节回家过年一直是中国的人传统,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开自己的家乡到城市去谋生,留守老人成为一大社会问题,只有春节时候才能一家团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