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干青年热议习近平新年贺词:家国同心上下同欲 在温暖中昂扬奋进

发稿时间:2017-01-05 13:21:15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2日电(记者连瑞谦 白梦帆)“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2017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2016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非凡的成就和难忘的时刻,并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满怀真诚的展望和期待。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各界青年代表纷纷畅言感想、寄语青春,在温暖与奋进中展望新的一年,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基层团干:团结青年逐梦前行 中国道路越走越宽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中既有对“十三五”胜利开篇的总结与肯定,更有对迎接更加美好幸福新一年的信心与期待。

  对此,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团员青年华益栋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新年献词一如既往的接地气、有力量。就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天上不会掉馅饼’,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小小的努力,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再是一句空话套话。幸福生活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创造,新的一年,大大的国家和小小的个人,同心同德,逐梦前行,相信我们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团杭州市委工作人员黄思韵则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有力,用平实的语言回顾了2016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成绩,点燃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青春激情。“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杭州青年经受住了G20峰会的考验,向世界展示了志愿者‘小青荷’的风采。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作为最了解青年人的年轻人,我们要更加知青年、爱青年、懂青年,汇聚每个青年的小小梦想,当好长征路上的‘青年兵’、‘排头兵’。”

  团安徽省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胡文静认为,现如今,我们的国家综合国力日益增强,经济水平迅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和谐,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世界民族之林尽显大国风范。“在奋进‘十三五’的路上,我们要齐心协力,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干。实现中国梦,青年勇当先,我们要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做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团福建泰宁县委副书记林友丽则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放眼世界风云、紧盯国内发展、心系人民百姓。主权问题,毫不含糊、绝不退让,体现了大国的风范;四个全面,稳步推进、继续发力,体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缅怀先烈、关注民生、精准扶贫,体现了一个大国的温度。

  “‘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话语就如同长辈的谆谆教诲,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要少些幻想,多些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要团结广大青年,有热情、有朝气、有劲头、有活力,大家一起加油奋斗,实现梦想。”林友丽说。

  团福建泰宁县委副书记林友丽:“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要团结广大青年,有热情、有朝气、有劲头、有活力,大家一起加油奋斗,实现梦想。”

  新兴文艺青年群体:连接每颗有爱的心 让中国绽放光芒!

  总书记在致辞中,总结2016年各行各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让人听起来热血沸腾,为我党一年的工作感到无比自豪。总书记心系民生,把扶贫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各级政府积极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绘画自由职业者王艺这样告诉记者,2016年即将过去,2017年如约到来。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们的祖国国泰安、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蒸蒸日上!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收获甜蜜的爱情,同时也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少为我操心。

  “总书记的新年祝词涵盖全面,目标明确,更蕴含了对全国人民的爱与关怀,2017年希望世界和平,祖国国泰民安,越来越富强”。谈到今年的心愿和梦想,音乐制作人金子晴告诉记者:“作为青年一代音乐人,要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多创作激励人心的好作品,用音乐做桥梁,连接每颗有爱的心,让中国绽放光芒!”

  张鹏,就职于爱奇艺,是一名互联网行业青年,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深有感触地说:“总书记的2017年新年贺词里充满了‘青春’、‘阳光’、‘正能量’、‘合家欢’,习大大演说内容涵盖了对于当下青年关注各个方面,如改革、科技、体育,给青年群体指明方向——‘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当然,对于广大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还是放在首位的,依旧展现亲和风采。”

张鹏:“2017年希望祖国稳定繁荣,人民阖家欢乐,家人健康幸福。”

  泰宁县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张嘉平对总书记的贺词整体感受是科技不断强大,更关注民生,如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特别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这是号召年青人要务实,要通过努力奋斗才能实现心中梦想!谈到今年的愿望,张嘉平说:“我的愿望是祖国更强大,经济更繁荣!个人事业更加稳健,生意做到全世界!”

  总书记的新年祝词很接地气,真诚而饱满,含蓄而热情!职业画家李翔峰道出了自己的感想和新年的愿望,我们青年一代肩负国家使命,2017我们一路同行!共同进步!希望自己2017年艺术事业顺心、顺利,考博成功。

12月31日,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官兵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王斌供图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2016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奋进也有温情,在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的路上始终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和衷共济,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书写青春梦的路上汇聚成为中国梦。

分享到: